傅傅

坑狗!!!各个圈子乱爬

黄梁得梦

·失忆梗,二哥回到过去

·ooc,私设

·坑狗



一、

黑沉的天地,仿若虚幻般不存于世。


微弱的光芒却使这片“界”中泛起涟漪,久久不歇。


杨戬沉默的游荡在其间,似一抹孤魂。


他不知这是何处,也不知该去往何方,他的脑海里空白一片,什么也想不起来,只唯独记得自己名叫杨戬。


他停下脚步,垂在身侧的手慢慢抚上心口,那只手骨节分明却苍白到毫无血色,白与黑的浓烈对比给人极大的视觉冲突令人无法移开视线。


杨戬茫然的垂下眼睫,他不解为何会觉得心中空洞一片,像是缺失了什么,他到底忘了什么……


“二哥……”


是谁?


杨戬抬起头,依旧是幽暗一片,也依旧只有他一人。


他似乎是被抛弃在这方孤寂的天地之间,无人在意。


“二哥,二哥!”


是谁!究竟是谁?


杨戬半跪在地,眉眼紧蹙,手不自觉按着额头,试图缓解脑中的阵阵疼痛。


“二哥,就算三界中的人都误解你,我也相信你。”


“二哥是我唯一的亲人,也是最疼我的,最爱我的人。”


“我的二哥是三界内少有的大英雄,他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,也能承担别人承担不了的痛苦。”


脑海中的疼痛愈发强烈,杨戬颤抖的用手撑着地,黑色的衣袍已被汗水打湿。


“二哥,为什么?”


“你说你不救出母亲,你就不会回来见我!”


“二哥,你骗我!”


杨戬闷哼一声,瘫倒在地,眼前一片模糊。


看不清身形的光影站在距离他不远的前方,祂冷漠的看着狼狈不堪的杨戬,没有反应。


杨戬伸出手努力的试图触碰祂。


却只听祂冷冷启唇道:


“杨戬”


“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。”


……


杨戬伸出的手僵在半空中,那道近在咫尺的光影破散开来,化为点点星光。


“滴答”


一滴泪珠缓缓滑落。


杨戬怔怔的看着星光,泪水模糊了视线。


“三妹……”


星光渐渐消散,黑暗如潮水般逐渐蔓延将杨戬紧紧裹住。


他将自己紧紧蜷缩起来,似乎只有这样,才能给他一丝安全感。


好黑啊……


这是杨戬心中最后的想法。


寂静无声。





二、


“醒醒”


“快醒醒”


好吵……


杨戬不耐的握住作乱的手,缓缓睁开眼睛。


刺眼的阳光让他恍惚,他似乎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
“啊,你,你先放开我。”


少女惊慌的声音将他思绪拉了回来,转眼望去

只见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女慌乱的掰着紧攥着她的手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,我……”


“登徒子!放开我妹妹的手!”


少女还未回答,一道怒气冲冲的声音便从她的身后传来。


杨戬微微偏头,便见一个身穿灰色衣服的少年正捏紧拳头冲他而来。


“大哥!”


杨戬借力而起,一把将少女拉到背后,眉眼一凌,修长白皙的手牢牢握住少年的拳头,卸掉他的力道,随即化掌将少年震退。


“?”


少年被震的连连后退,一屁股跌坐在地,不可思议的看着他。


杨戬也微微一惊,这孩子力气真不小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啊,大哥!”


“三妹!”


少年一咕噜从地上爬起。


“你你你,我告诉你,你快把我三妹放了,要不然,要不然我……”


“嗯?”杨戬挑眉看向他。


“要不然我,我告官抓你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少女一脸无语的闭上眼,我的傻大哥唉,你真不看看这是什么情况,他会乖乖让你去报官吗!


杨戬倒是莫名的心情好了一些。


“她是你妹妹?”


“对!我亲妹妹!”


杨戬点了点头,转身松开少女的手,示意她过去。


少女看了一眼杨戬,随即便立即跑向少年躲在他身后。


“没事吧?”


少女摇了摇头,视线却偷偷看向杨戬,这人可真好看呀,像娘亲所说的仙人一样。


“喂,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抓我妹妹?”


“不是的大哥,他没抓我,是我看他倒在这里,才过去看他是不是出事了,可能是我推的太重了,他才握住我的手。”


“啊?”


杨戬也一愣,眉眼间倒是柔和下来。


“却是如此,是在下惊扰了令妹,向姑娘赔罪了。”


“不不不,不用。”杨婵脸红的慌忙摆手。


“哦,那就是个误会了。”


少年一拍掌道“不打不相识,认识一下,我叫杨蛟,这是我三妹杨婵,你叫什么?你那一招是怎么弄的,你竟然能接住我的力气,你真厉害。”


杨戬微笑僵在脸上,杨蛟说的话再也听不进去。


杨蛟?杨婵?是谁?


为什么这么熟悉?为什么心中这么难过?


不自觉的攥紧胸口的衣裳,脑中闪过破碎的画面,看不清楚,却莫名抵触和恐惧。


不能想起来!


脸色苍白的用手抵住额头,杨戬身形不稳的踉跄了一下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


杨蛟和杨婵惊呼一声,赶忙上前扶住杨戬。


“大哥哥你受伤了?!”


杨戬放下手,顺着杨婵的视线侧头看去,位于肩膀的黑衣已经湿透,隐约透着丝血腥气,他用手摸了摸,白皙如玉的手指染上一片猩红。


“怎么弄的啊?你受伤了都不疼吗?”


杨戬茫然,他完全不知道怎么受的伤,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
杨婵看着那茫然的杨戬,微微张大嘴巴,震惊道“你,你不会不记得了吧?”


这孩子倒是机灵。


杨戬微微叹了口气道“在下似乎确实忘了好多事,什么也不记得,也不知道为何会受伤,为何会出现在这里,唯一记得的只有自己的名字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两个少年少女再聪慧也还是个孩子,从来未曾遇见过这种事,一时倒是失了言语,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
“你,你不要难过,也许会想起来的。”杨蛟挠了挠头,他真不擅长安慰别人。


“嗯,我大哥说的对,大哥哥你不要着急,总会想起来的,啊,大哥哥你现在也没地方去,还受着伤,要不先到我家去,我娘会医术,先让我娘给你看看吧。”杨婵说着说着越发觉得有道理,她目光期待的看向杨戬。


杨戬微微蹙眉。


“哎对唉!三妹说的有道理,你现在人生地不熟的,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,你放心,我爹娘都是好人,一定会帮你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哎呀,没什么可是的了,你血都快流完了,走吧走吧。”


杨蛟直接拉着杨戬未受伤的手向前走去,杨婵跟在后面看着无奈的杨戬轻轻偷笑。


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给她一种熟悉的感觉,说不上来,却很亲切,虽然当时他抓着她,但杨婵总觉得他不会伤害自己,真是奇怪。


“三妹,别发呆,快跟上!”


“哦,来了来了!”


少女一路小跑追上二人,和杨蛟一样走在杨戬另一侧。


三人越走越远,影子逐渐靠近,远远望去仿若一家人。




三、


杨府


杨戬看着那高高的牌匾,脑海中像是闪过什么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
又是一阵抽痛,他皱着眉,闭了闭眼。


“大哥哥,没事吧,马上就到了。”


二人扶着杨戬跨过门槛,进了杨府。


“娘!爹!快来,这里有人受伤了!”


“娘?”


“爹,你们快来啊。”


“来了来了,蛟儿说了多少次不要大呼小叫的。”


轻柔的女声传来。


杨戬抬眼望去,只见一白衣女子和一位蓝衣男子正携手而来。


这一对明显就是杨家夫妇,二人都是相貌气质不俗之人,看到陌生的人,也没有太过惊讶,只是温和道“蛟儿,婵儿,这位是?”


“大哥哥是三妹在郊外捡的,娘,我和你说哦,他好厉害的,能接住我一拳!”


瑶姬和杨天佑对视了一眼,他们蛟儿的力量他们自是清楚,能接住蛟儿的一拳,这人怕是不简单。


“哎呀,不是,大哥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!”杨婵不满道。


“娘,你快来看看他受伤了,还在流血,而且大哥哥他什么也不记得了。”


瑶姬一听,看向杨戬道“这位公子若是方便,不如先让我为公子诊治一番。”


杨戬垂下眼眸道“在下杨戬,有劳夫人了。”


“原来大哥哥你也姓杨啊,好巧哦。”杨婵惊喜道。


瑶姬夫妇却一怔,他俩不自觉的看向杨戬,面前的人似乎正值青年,一袭黑袍长身玉立,面色虽然苍白却也挡不住那俊美相貌,令人惊奇的却是他的头发,和常人不同,是微微泛着金色的卷发,真正是一个非常好看的人。


如果他们的二郎活下来的话,等他长大是不是也是这般俊俏。


瑶姬心中酸涩异常,她的戬儿……


杨天佑心知她在想什么,叹了口气安慰的拍了拍她。


瑶姬回过神,因着他的名字,目光也不自觉的柔和了一点,想着他又似乎失了忆,更加温和了。


“杨公子随我来吧。”


“嗯。”杨戬轻应一声,跟上瑶姬。


走在瑶姬二人的后面,杨戬看着他们的背影,渐渐失了神。


为什么?为什么眼睛这么酸涩却又那么高兴?心中像是被什么填满,似乎哪怕只是背影,却也很开心。


我到底是怎么了?


“杨公子请坐。”


杨戬回过神,他们已经到了一间屋子,杨戬坐下。


“杨公子,如不介意,还请让我看看伤口。”


杨戬点了点头,脱掉外衫,拉开衣服,露出伤势。


瑶姬微微惊讶,这个伤口可不小,他竟然一句不吭,忍到现在。


“天佑,把我的药箱拿来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杨公子,忍着点,可能会有点疼。”

瑶姬打开药箱,轻轻的为杨戬收拾伤口。


她看着依旧一声不吭,只紧抿着嘴唇的青年,心中莫名的升起一股怜爱“如果疼的厉害,可以喊出来,不要憋着。”


杨戬抬眸轻笑“虽然我不记得了,但似乎好像已经习惯了。”


瑶姬包扎的手一颤,侧头望去,青年虽是笑着,但神情却略微恍惚落寞,瑶姬收回视线,扎好最后一道,将手中的东西放进药箱,神色却变得淡漠。


“若是如此那就罢了,但还许我说一句,公子的伤势不轻,最近还是好好休息,寒舍虽小,但也住的下,公子就请留下来好生修养,就当是为了不要让两个孩子忧心吧,蛟儿和婵儿很喜欢你。”


杨戬穿好衣服,起身拱手道“那就打扰夫人了。”


“嗯,你歇着吧,我走了。”


瑶姬拎着药箱走到门口却又站定,她没回头只淡淡的说道“受伤这种事,没有习惯了一说,既然你现在已经不记得以前的事,那就当他都过去了,以后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吧,毕竟哪有人会习惯受伤的。”


说罢便推门离去。


杨戬怔在原地,良久方才靠坐在椅子上,抬起胳膊遮住脸,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。


还是惹夫人生气了,他似乎永远都不会说话,惹别人生气。


“杨戬,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!”


“……”


杨戬放下胳膊,呆呆的看着头顶的横梁,眼神空洞茫然,那个人到底是谁……


光线昏暗的屋子里寂静无声,让人无端的感到孤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在生气?”


杨天佑拉住瑶姬让她坐下,接过药箱。


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了?是那位公子伤势太重?”


瑶姬按压着鼻梁,疲惫的说道“伤势确实有点重,但并非这件事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那个人,说他伤惯了,怎么会有人习惯受伤呢,我看他压根就是不爱惜自己!”瑶姬越想越生气,却未曾发现语气中还带有一丝心疼。


杨天佑一顿随后若无其事的将茶水递给瑶姬。


“你为何会因为这件事生气?他仅仅与我们才相识,以前你在遇到这种事时从来没有这般恼怒,这一次却是为何?瑶姬,为什么?”


瑶姬怔忡的看着面前依旧温和却有些担忧的杨天佑。


他在担心我。


瑶姬放下茶杯,握住杨天佑盖住他的手,低声道“我也不知,我明明从来没有见过他,明明从不认识他,可是我在看到他受伤时,心中却莫名难过,天佑,他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小二。”


“天佑,如果那次我没有进入那个秘境,我们的二郎也不会还没出生就……都是我的错,是我没有保护好二郎。”


瑶姬泪眼朦胧,当初如果不是她因为追着三首蛟而误入了凶煞秘境,被恶煞击中腹部导致灵胎破碎,再也无法凝聚,他的二郎也不会就这么离他们而去,瑶姬永远无法原谅自己。


瑶姬心中所想杨天佑自然都明白,心疼的搂住自家夫人“瑶姬,这件事不是你的错,从来都不是。”


谁能想到当时瑶姬已经怀孕,谁又能想到瑶姬会误入秘境,谁又能想到里面竟然会有一只魔气冲天的恶煞,谁又能想到那恶煞在死之前留了一手,导致瑶姬流产。


看似都是巧合意外,但巧合多了,真的只是巧合吗?


杨天佑抬头看着已经逐渐昏沉的天空,神情却冰冷异常,若真是巧合便也罢了,可若是……


呵。






是个新文,二哥失忆回到过去,那个世界线没有小二哥,为什么呢,嘻嘻嘻。


这篇文,名字其实挺有趣的。





评论(33)

热度(227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