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傅

坑狗!!!各个圈子乱爬

假如9475观b站(一)

·9475剧组刷焦叔视频,观影体

·鼠猫!

·大概会看很多视频,包括不限于二哥,寻欢,天霸,逸龙等等等等

·ooc!有私设!坑狗!



一、


灰蒙蒙的空间看不清来处也看不清尽头,安静的可怕,展昭手持巨阙,眉目紧锁。


此地甚为古怪,无声,无风,亦没有日月轮转,不似凡人地界。


说起来究竟如何来到这里,展昭也很莫名其妙。

  

几天前他为抓一犯人一路追踪,好不容易今天给他堵着了,哪曾想到这人奸诈无比,竟暗中下黑手,趁展昭不备,撒了一把粉末状的东西转身就逃。


也幸亏展昭出手及时,用剑鞘将人击昏,但自己也不慎吸入粉末,一时间眼前一片昏暗,用剑强撑着才未曾让自己倒下。


展昭勉强保持清醒,将犯人用绳子捆绑好后,确定人没法逃走,才昏昏沉沉的扶着树慢慢坐下合上眼睛昏睡过去。


然后再次睁眼便到了这古怪的地方,但展大人不愧为展大人,哪怕身处险地也能巍然不动,保持冷静。


展昭停下脚步,抱臂而立,四处打量。


这个地方寂静的可怕,他已走了大概一炷香的时间,却依旧看不到任何东西。


没有房屋也没有花草树木,有的只是笼罩一切朦朦胧胧的灰色雾气,好脾气如南侠也不竟有一丝气闷。


“咻!”


似有什么破空而来,展昭双眼微眯,随手往身侧一探,握住那东西。


展昭张开手,看清手心的东西,却一楞,那是……墨玉飞蝗石


“呦,展护卫真不愧是猫耳朵还是这般机灵警惕。”来人语气充满调笑。


展昭听着来人话语,眼神无奈却又有着几分惊喜“白兄几月未见,却依旧这么……活泼。”


“活泼?”白玉堂瞪着眼睛看着展昭“臭猫,你这是在变着法儿的骂五爷吗?”


展昭装作惊慌“白兄,何出此言,展某可从未有此意啊。”


“哼,你这猫儿倒比以前更加牙尖嘴利了些,看来这段时间展护卫没少活动嘴皮子啊。”白玉堂悻悻的皱皱眉。


展昭一听哑然失笑,白玉堂看着眼前笑意盈盈的人,不自在的移开视线,轻咳一声“说起来,猫儿知道这到底是何处吗?”


展昭听闻收起笑容,轻蹙眉头摇头道“不知,展某被小人暗算,陷入昏睡,一睁眼就到了这里,也不知此地为何处……”


“你被暗算了?!有没有哪里受伤?!你怎么这般不小心,好歹也是个南侠,被一个小人伤到,也不怕别人笑掉大牙!”

  

白玉堂一听展昭被暗算,瞬间炸毛,扒着展昭的衣服就一顿乱摸,生怕哪里有流血受伤,嘴上也不放过一顿怼,怼的展大人都懵了。


“白、白兄,展某无事。”


“笨猫,别动。”白玉堂不满的拍下展昭慌乱阻挡的手。


“玉堂……你们这是在干嘛?”


白玉堂和展昭闻言一楞,呆呆的转过身去,只见陷空岛众人和开封众人一脸震惊的看着二人。


“咳,虽说这鬼地方分不出白天黑夜。但二位还是注意着点,毕竟这么多人呢不是。”蒋平一脸促狭的说道。


好嘛,包大人本就黑的的脸更黑了。


展昭低下头,看着白玉堂伸进衣服里的手,脸色瞬间泛红,一把甩出白玉堂的手,拢紧自己的衣服,转身向着众人行礼。


白玉堂还没缓过神,就被展昭一甩,瞬间火大刚想骂人,就看到展昭洁白如玉的耳尖泛着红晕,不禁心头泛起微微涟漪,怒气骤降,不自在的转过头,冲着蒋平说道“说什么呢!五爷是听笨猫说他受到暗算,看他哪里有没有受伤,四哥你这脑子里一天到晚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!”


众人一听虽都明白自己想歪了,但依旧目露促狭的偷暼着二人。


“咳,说起来包大人你们怎么会和四位大哥们在一起?”


公孙策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展昭,这都跟着白玉堂改口了,还说没什么,随即又心中哀叹,好好的一棵水灵灵的白菜怎么就……


“先、先生?”展昭有些茫然,公孙先生怎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他?他好像没有哪里做错了吧,应、应该吧。


“咳咳,这件事说起来很奇怪,学生当时正和大人讨论案情的进展,只一眨眼便已和大人到了这处方外之地,而张龙赵虎王朝马汉也皆都在此,实属令人惊奇。”


“至于陷空岛的几位义士,也是在中途相遇,与我们是一样的经历。”公孙策摸着胡须道。


“此地古怪,还需小心谨慎为妙。”卢方沉吟片刻后说道。


【滋啦……滋……正在连接中……滋……连接……连接成功!欢迎进入bilibili观影空间。】


【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舒适的观影环境,请各位遵守以下规则:

1、观影期间禁止随意走动。

2、观影期间请勿大声喧哗。

3、观影期间不允许随意动武。

温馨提示:

茶点已备好,请各位观影人员尽快入座,我们的观影即将开始,谢谢配合,bilibili祝您观影愉快。】


“大人,快看!”王朝目瞪口呆的指着前方。


众人转身一看,只见刚刚还空荡荡的空地上,已然出现多把椅子,每个椅子旁边还有一方小小的茶桌,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各色茶点。


“这难道是让我们坐下?”


“既然暂时找不到出路,不如便依这位哔、毕力公子所言,先坐下喝喝茶,静观其变。”包大人道。


卢方:“也好,虽不解这位阁下所说何意,但人家既已备好茶水,我等也不应辜负主家心意,败其兴致。”


卢方说完,便伸手而请“包大人,请。”


“卢员外也请。”


二人相视一笑,淡然落座。


余下众人无奈的互相看看,也只好各自上前找位置坐下。


展昭将巨阙放在扶手一侧,转头看向桌子上的茶点,眼睛微微一亮,竟然有桃花酥,小心翼翼的拿起一块放入口中。


“?!”


这桃花酥味道竟然极好,口感绵密,软糯甘饴,却又甜而不腻,还带有浓郁的桃花香味,确实是一等一的好点心。


展昭端起盘子,递向坐在一旁的白玉堂:“白兄,快尝尝,这里的桃花酥倒是不错。”


白玉堂思绪瞬间被拉回,不自在的掩唇低咳一声,他刚刚怎么就看展昭看入迷了呢?都怪他吃个点心还吃的如此勾人心神,想起展昭刚才那亮晶晶的眼睛和满足的神情活像一只猫儿。


“白兄?”


“啊,啊好吃。”白玉堂红着耳朵慌忙拿起面前盘子里的点心,掩饰般一口吞下。


“!”


“白兄!”


展昭大惊,赶忙起身扶住白玉堂,将手边的茶水递给他,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
“东西再好吃,也不该如此心急,毕竟是糕点,很容易噎着,没事吧?”展昭半是气恼半是担忧。


白玉堂咽下茶水,缓过气来,瘫在椅子上看着展昭不禁小声嘀咕“还不是因为你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,这个点心确实很好吃,展昭,等出去后五爷我做给你吃啊。”


展昭收回手,转身坐回椅子,端起茶水遮住自己微红的脸,随后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。


白玉堂瞬间笑的格外放肆,嘚瑟的翘起腿,那副模样很是欠揍。


啧,饱了。


围观群众冷漠放下手里的茶点,一致的看向前方,力图忽略旁边那腻人的氛围。


“咦?”


空间微微波动,灰蒙蒙的雾中竟然浮现一副巨大的白色画卷,画卷精美万分,不似人间之物,却好似来自那九重天之上,令人移不开视线。


“这,这难道真是神仙手段?”韩彰睁大双眼,震惊出声。


画面逐渐变化。


“好像有人影?”白玉堂皱着眉说道。


众人细细看去,确实有一个人影正在慢慢浮现。


这个人……


画面逐渐清晰……


白玉堂的心不知为何跳的愈发强烈,他觉得那个人影,好熟悉,好像是……


他不自觉看向展昭,展昭此时正茫然的看着画卷,嘴巴微微张大,神情越来越不可思议,似乎看到了什么令人震惊的事。


白玉堂顺着展昭视线看去。


那个人影终于清晰可见。


那是——展昭!




是的,我坑狗又开坑了,还是观影向脑洞,我也搞不明白我为啥总喜欢开观影向的,可能我爱看爽的吧。是9475众人刷焦剧。


短篇小开头。



评论(73)

热度(397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